close

 

  

 

是的⋯面對著這美麗的印度洋 我卻開心不起來⋯⋯。 

一切都要等9點準備往警局出發 什麼都忐忑

會不會跟昨天的警衛杯杯一樣兩手一攤問我他能做什麼

不安的小劇場瘋狂上演著

早上吃完早餐民宿老闆派了個英文好的員工跟我們一塊到了警局

在外頭排隊了(對!! 是排隊  很妙進警局居然要排隊 因為很多人 但也不是青面獠牙的人 多半都是是老婦人和中年男子和小小孩)

過了20分鐘後終於可以進去了 

  

就這樣 一桌配一個有星警察和一個無星跑腿警察 

一開始有星警察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跟他說我的失竊的事情重要的護照在裡面

老警察聽不太懂 所以請民宿小哥翻譯 說著說著 老警察突然起身走出去了????

過一會兒回來拿了張A4的白紙來 叫我寫下我的名字 幾歲 出生年月日 來自哪 住哪  怎麼失竊的

寫完他開使拿來批改 民宿小哥一面看著我寫的文 一面翻成斯里蘭卡文給老警察聽⋯

改到一半拿著我寫的紙又出去了 這時民宿老闆來了 過半小時後

換了一個年輕警察英文比較好 先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跟他說完後 他去跟警衛核對有沒有這回事

原本警衛想黑掉這件事  

好險民宿老闆出現能夠作證 我昨天有到這裡備案 年輕警才開使進入仔細尋問細節

然後又走出去 回來拿了一張A4的白紙來 叫我寫下我的名字 幾歲 出生年月日 來自哪 住哪  怎麼失竊的

寫完他開使拿來批改 (那我剛寫的那張勒?!)

寫完他改完 又走出去(我心想要是在輪迴一次我定吐血⋯⋯⋯耍人嘛)

是的~這次帶了位三顆星星的老警察

好家在他只是把同樣問題在問我一遍然後跟民宿小哥確認一次後請我們去外面左手邊的小房間外面等一下

約20分鐘後 裡面的文書警員叫我把寫的A4紙給她

然後再給她一筆手續費 再等一陣子(30-60分鐘)之後 拿來三張紙給我

 

 

和那警察重新填寫的作文

 

 

天兒啊~我終於拿到文件證明了 但也已經下午一點了 

 

 

接著他說他們能做的只能這樣了

護照那些他們無法幫忙 請自己想辦法 也只能這樣了⋯

接著小弟帶我們到影印店把文件備份以邊交給在臺灣辦事處

當在查辦事處在哪兒的時後發現晴天霹靂的事實是⋯⋯⋯⋯

斯里蘭卡沒有台灣辦事處(。 ́︿ ̀。) 要跟 華民國駐清奈經濟文化辦事處 申辦替代護照的臨時文件(入境許可)

靈機一動 用e-mail的請影印店的幫我掃描好在護照影本在身上和剛剛那些文件一起掃

在傳至我手機 我再email 到辦事處信箱 沒多久辦事處回信了說還欠照片

找了找照片⋯尬的 照片在登山包裡一起離開我了⋯⋯⋯⋯。

小哥帶我們到一間還沒休息的像館 我國規定官方背景要是白的

不巧的我今天穿白衣 是的照出來就是整個白⋯

只有臉是黑的 老闆覺得匪夷所思 我有什麼辦法..................

衣服就只剩這了啊⋯⋯。

 

 

結果就是這樣⋯⋯⋯⋯⋯

 啊~隨便啦!!  能回台就好  

 

 

 一樣請像館老闆寄原檔給我 我在傳去辦事處 

辦事處收到後 寄給我一張單子需要填上基本資料

填完後寄回給辦事處 他們說我已備齊資料晚點 他們會寄入境許可到我的emalil

 再請他們拿著去印出來 就可以   正常回台灣了~

 

  

聽到這句你可以如期回台 在加上辦事處人員親切的問候及快速的幫忙

整個眼淚都大飆出來了 除了感謝跟放心真的不知到該怎麼用言語來形容了

結束這些事後 我們走去 matara的海上廟  

這海上廟名為matara paravi duwa temple 祈求未來旅途能平平安安

IMG_2147.JPG

IMG_2149.JPG

從寺廟裡看出去的海是印度洋呦~

 

 

我們投了些香油錢祈求未來旅程能平平安安 然後僧侶會一邊誦經一邊幫我們綁上白色的棉線 

 

寺廟綁的祈福線

  

 

 在門外曬太陽的貓

IMG_2169.JPG

寺廟前的雕像

IMG_2150.JPG

繞外圍走一圈

IMG_2177.JPG

再走回本島

IMG_2182.JPG

沿途的風景

IMG_2183.JPG

整個到現在才想到除了民宿的早餐都還沒進食 心情一鬆懈就餓了 

IMG_2186.JPG

吃完後走回民宿 

當初訂這間民宿 就是圖他後門就是沙灘 當然要在海邊打滾一番

 

是的 我想你們現在的疑問是 他們是穿內褲嗎?

是的 是只有穿內褲的男子們在海邊玩水喔!

 %E6%9C%AA%E5%91%BD%E5%90%8D

民宿小哥是個衝浪好手 他說現在不是這裡的衝浪季節

海相不好要小心 不要去太深的地方 並跟我們說 晚上很多動物會來海邊 有烏龜 有兔子 有豪豬

要看人品了

 

 

接近夕陽時分

 

 

戲水的少年們回家了 我們就在晚上的海攤上唱歌 聽歌 跟玩彈指撞球

等到都快睡著了依然等不到動物的蹤跡 後來我們就回去睡了 結束這心情起伏的一天

 

 

這裡的沙子晚上都會閃這亮光 很特別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arrow
arrow

    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