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們就是為了傳說中的茶園而來

一早著裝完畢 準備往公車總站前進去搭車了

到了總站車子剛走 在徬徨之下問了旁邊的人

小哥說可一搭這種白色小巴 貴一點點但 一樣可以到 也比較不人擠人 於是我們上車了

  

一路綿延 飄著細雨 我們選擇的茶園不是立頓

是MACKWOODS茶園 因為MACKWOOD是斯里蘭卡最大的茶廠。

 

下車後 會看到他們的大門 左轉後會看見他們自己的博物館

 

 

博物館有解說員導覽 我們就加入一群外國人 跟著聽製茶過程 

  

整個過程結束後 我們去外面的茶園晃晃

 

找採茶姑娘

 

 

他們的葉子跟台灣的葉子不一樣 好長好大

 

 

放眼望去

 

 

 可能是在下這雨 暫停工作 所以沒有看到正在採茶的姑娘們~殘念押~

 為了彌補看不到的眼 我們決定去買茶跟喝茶囉~

 

 

 

這裡是 用茶區 牆上掛著英國皇室查爾斯·菲利浦·亞瑟·喬治來這裡的照片⋯但我沒照 XD

  

桌子也用心的裝飾 代表好品質茶的一心二葉

 

 

將將~茶來了

 

 香醇的茶香 把看不到採茶的哀怨一掃而空 掃出了一個晴天

時間也差不到了就到往上走的對面去搭公車回總站了

一直惦記著一家總是排隊的賣零嘴小貨車  

  

今天是最後一天待在這裏了 就買來吃吃當午餐吧!

 

 

他比別家店貴一點但很好吃 熱呼呼餡料夠味調味也很合我胃口 我買了一個三角一個圓球

   

但他們都有點辣呦 但真的好吃 他在一個園環的旁邊 有經過的人可以去試試

回旅館拿行李 往公車總站前進準備搭往Bandarawela中繼站的公車

坐上車後 一路蜿蜒

 

 

終於來到了轉運站

 

 

 放大一下車站

 

等著前往Matara班車 約莫2小時

IMG_2134.JPG

搭上車後定位了一下我們的地點我們是在Bandarawela這個城市的公車轉運站上車的 車子一路往南開的底站就是Matara 

  

我們的登山式行李就被綁在司機的旁邊與鐵欄杆互扣以免飛出

  

沿路景色

 

 

公車站牌

 

接著人越來越多 我們開始被擠到後面

接近夕陽時分好像因為公車油不夠所以在途中換同樣車號的另一班公車 

然後我帶這我帶登山包和隨身小包包下車換到另一台

我的登山包一樣是放在司機旁邊隨身包依然在我身上跟著我移動

登山包太大 公車的走道要塞三個人 是不可能跟著我移動的

人就這樣陸陸續續的來我們就一直被往後面趕⋯⋯⋯漸漸的包包離我越來越遠⋯⋯

這是段很長的車程 到了Matara 已經晚上8點多

就在下車的時後 我找不到我的登山包 全車找遍依然找不到

更妙的是司機先生居然說可能是我換車的時忘了從原來的車帶下來⋯⋯

瞎死了這麼大最好是忘了

在車上找了許久依然沒看到 我們就問司機有沒有監視器錄影

他說沒有 好吧

那以只好請他整台車開去警局報案摟!

司機把公車開到警局 但警局並非24小時 只剩守衛

他們正問我們發生什麼事 在問的同時

機靈的旅伴打電話給民宿老闆請他協助我們溝通

並當報案的證人以免吃案 真的很謝謝她

 

警衛:包包裡最值錢的是什麼 

我說:護照 

警衛(老兄他翻了白眼又問了一次):包包裡最值錢的是什麼 

我說:相機、名產⋯等 結果他又問我

警衛:那我能做什麼? 

我:?!@$#%&#@$#%&# (你X的 什麼叫你能做什麼 我心裡這樣想 )

友人聽了非常火大於事問了他

友人:你的意思是你們國家很多小偷嗎!?

警衛(兩手一攤):yes!

我說:請你幫我備案 我需要警方的遺失報案證明以及遺失護照代替申請書

警衛:現在大家都休息了 請你明天上午9點再來吧!

民宿老闆來了 他與警衛杯杯對話一番後說明天會跟我們到警局來請我們放心⋯

並載我們回民宿休息 結束這 算衰翻又狼狽的一晚

  

 

 

 

 

 

 

 

 

 

 

 

 

  

 

 

 

arrow
arrow

    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