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還在夜車的火車上

我是個超好眠的人 但途中我醒來千百回 有可能是安全疑慮 但我更確定的是那顛到我以為是在演你是風兒我是沙的火車 像極了在騎馬  完全無法好好的睡 但我還是睡到流口水了。 

在清晨5點多 我們來到了亭可馬里 老英式火車的車廂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柴油火車

我們到車站裡的廁所跟著當地人的步驟簡單梳洗 人其實蠻多的要排隊  
用濕紙巾擦擦臉 手腳  真是我的媽壓得有夠髒 是黑的! 想必應該是因為燒柴油的關係吧!

  

走出火車站有超多台嘟嘟車等著客人上門 我們已經打定主意要座公車了 嘟嘟車司機們依然棄而不捨的跟著

最後雖然一直嚷嚷著很遠很遠卻還是告訴我們怎樣走 (後來我們發現他報了遠路😓

清晨沿途沒什麼店開門 看到了繽紛的寺廟 

P8120022.JPG

沿路還有梅花鹿 真是太shock了😳😳😳

  

真是慶幸有走這段路才能看到這樣的景像

約莫走了20-30分鐘 我們到了公車總站  拿著我們民宿的住址(Nilavei beach附近)問路人  哪班公車可以到

然後再向車掌先生確認 這是我們要搭的#49公車

P8120030.JPG

  

司機先生把他的車子佈置的非常繽紛 然後他們的車門都是不會關的 要留心一下

  

P8120031.JPG

我們的車票

  

沿途經過了像亭子的站牌 非常可愛的站牌

  

 

在訂民宿前我們有跟老闆說我們要潛水 老闆娘拿了潛水用俱給我們 並告訴我們隔壁房間的人也要去鴿子島潛水 可以跟他們一起去 到民宿後放下行囊  立馬與隔壁的法國人匯合 便一同出發到 Nilaveli beach 去租小船前往鴿子島Pigeon island

一艘船來回好像是12000 我們有6個人平分 所以看來還ok. 

  

不一會兒 就到了鴿子島Pigeon island

IMG_0873.JPG

IMG_0872.JPG

下船後立刻有人來問需不需要潛水導遊 水性好的法國人拒絕了他們

但我們剛從睡不好的夜車下來 又不常游泳所以請了導遊 首先他先在近海處教我們浮潛

然後帶著我們浮潛並沿著整個島繞一圈 看到了很多的魚群 還有多隻小鯊魚 水又透又清

我們一路都用著小水龍拍著照片~ 開心的在水裡悠遊著。

同行的法國人告訴我們他們看到了海龜 一直超大跟一隻小的 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鯊魚~

在這片沒什麼開發的小島 蘊藏著豐富的生物呢!

上了岸後要給導遊錢 2000/人 我們給了5000 請他找錢

他居然說他沒錢找 我沿著沙灘問人可否跟我換錢 也沒有人有夠的錢跟我們換⋯⋯

結果 導遊拿了5000人就一去不回了⋯⋯。

我們坐在沙灘上又氣又累 不小心睡著了 醒來後黑了兩圈

  

回到民宿 大睡一陣子後再出去外頭走走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

  

這是當地的理髮店💈 沒有門耶!

  

沿路上吃完草在回加路上的牛 完全的只有骨頭跟皮😱😱

 

當地的八百屋

我們正往著海邊走 沿路的農家 沿路的人都會親切的微笑著。  

吃著剛剛在店裡買的香蕉 雖然它長的像芭蕉但口感卻是粉粉的感覺 也沒有濃烈的香蕉味

  

自動回到家的牛群

  

天色漸暗 我們也來到了海邊 默默的闖入了濱海旅館的沙灘 好美啊~ 順便好奇的問了房價 並不便宜 約莫台幣8000左右 越近海越貴

  

走著走著也餓了 覓食吧 滿腦子只想吃當地料理的我們 在一個小巷子裡尋到了一間 家庭料理店

 
裡面充滿了旅客

 

感覺上菜速度是走一個渡假的風格 先來了一盤當地木瓜~ 好甜好好吃😋 

  

一面聊天一面等餐 聊到沒話說後我們的餐就來了 我們點的是炒飯 分別是雞肉跟魚肉的

   

魚肉炒飯好好吃~ 散發著炒魚露的味道 鹹味恰到好處 蔬菜清甜  推薦到一個不行。

就這樣 我們滿足的回到民宿 洗洗睡了


p.s這間民宿沒有提供熱水洗澡的 我們融入當地~是洗冷水澡的呦~。  民宿有附香皂喔!

咦~ 你問我美美的鴿子島以及海洋生物照呢? 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帶了防水的小水龍去照 但⋯⋯⋯⋯⋯居然沒電了 所以美麗的畫面只能留在腦海裡了😭😭😭😭

 

 

 

arrow
arrow

    m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